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東北大哥

曾仔

到現代古城西安,感覺很特別。一方面知道她是個千年古都,有着豐盛的文化底蘊,是絲綢之路於中國境內的起點,但另一方面,今天所見到的卻是一式一樣的中國典型城巿。這裏的旅遊景點發展得很完善,甚麼東線遊,西線遊,古城遊,華山短線遊。怕的就是你沒錢沒時間

除了在旅舍發呆,到街上看看老百姓的生活之外。我們只是去了回民街吃小食,看秦朝兵馬俑和參觀陝西省博物館。其它的都沒有去,我明白這樣的一個長旅程,要習慣拒絕部份景點的誘惑。



在旅舍中,認識了好幾位背包客,其中一位朋友,我連他的名字也忘了問,但對他卻有很深的印象。

來自東北地區的大哥,個子高大,性恪豪邁,絕對是典型的北方人外表,只不過是帶點傻氣。他超愛啤酒,從東北三省坐火車過來西安,背包裏竟然帶着一打德國大啤酒和半打的韓國燒酒。晚上一起吃串燒時,他大口大口的喝,毫不吝嗇跟我們分享他寶貴的大啤。他給我們說了一件事,聽得我笑翻了。他非常認真說中國的山寨版東西的質素都只是一般,但湖南省出產的卻是品質最高,是真品,沒假貨!把老翻說成是極品,我倒是第一次聽到。

談到大家西安之後的行程,大哥的計劃又一次把我嚇倒。他會先到成都,然後用大約兩個月時間徒步到西藏。徒步旅行這回事在內地很火,所以一點也不稀奇。他特別之處在於他是跟幾位素未謀面的網友一起出發,其中兩位還是女的。他們相約成都見面,然後便馬上開展這個徒步之旅。

他們沒甚麼計劃,就是見一步行一步的那種。我不知這是叫傻勁還是勇氣。很多時候,想着想着,最後便成了空想。像大哥般,行動了才算,最後可以會失敗,但始終也是實現了。

飲飽食醉後我們大伙兒登城牆騎單車,來一趟夜遊城牆。欣賞夜間的城裏城外,在高聳的城牆上聽老百姓在公園裏唱歌跳舞。

遊城完畢,大哥笑咪咪地說他腳底生了個大水泡,回家那段路還要坐白牌車。騎一個多小時單車也長水泡,怎樣徒步到西藏?算吧,他已經比很多人勇敢。在他面前,我們這個旅程算得是甚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