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

三尺厚臉皮

梁妹

來到中亞中東,能走入居民的生活就是最有趣的事。要融入別人的生活,要有強烈的好奇心,要有堅韌無比的耐力,而最重要的就是擁有三尺厚的臉皮。
一般居民都是生活在高牆後的,要窺視他們的活動,就一定要耳聽八方,聽到哪裏有別於一般的聲音,就要立刻走去尋找聲源。那一天在烏兹別克的布哈拉,我們倆在舊城的街道上穿插,聽見遠處傳來打鑼打鼓的聲音,曾仔二話不説便要前去看看,走近些便看到踩高蹺的小朋友在走來走去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他再往前看個究竟,啊!原來人家在辦婚宴,親戚朋友陸續登場。而臉皮三尺厚的曾仔一路在附近徘徊,一路往屋內偷看。

那個模糊的背着鏡頭的人發現了曾仔














終於被發現了,其中一名男主人向他揮手,示意他入內,於是我們便開始進行呃飲呃食行動。我們一坐下,不是喝,就是吃,曾仔那天都不知喝了多少伏特加了,而最美味的就是那道焞羊肉。吃飽了,樂師開始演奏,我被邀請和女士們一起跳舞。不知為何,我一邊跳,女主人一邊把錢遞給我,有幾千som錢呀!跳完舞,我把錢還給她,她不要,只好給樂師作小費吧!

明明是來呃飲呃食,最後變了供人娛樂
原來在烏兹別克也流行給賓客送回禮,接過回禮後,我發現裏內除了有糖果,手帕外,還含千元som錢,我想婉拒,但女主人堅持給我一份,真的有些不好意思,沒有給賀禮,還有回禮呢!最後,我們倆決定沖印婚宴照片給他們作為賀禮。他們接過照片後,都為照片上的自己而露出滿足的笑容。

那張1000som還是新的
她們都是主人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