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煮食篇

梁妹

在香港,我很愛做飯,尤其是下班後,就算拖着累到不得了的身軀,但只要一走進菜市場,精神便為之一振。走着,走着,不斷搜尋各種新鮮食材,能買到心頭好,整個人都變得十分起勁,就算工作有多困擾,所有不良情緒都一掃而空。

我個人沒有在網上搜尋食譜或看食譜書的習慣,一般只是到市場看看,買到甚麼便煮甚麼,而且曾仔從不挑食,所以很容易就做出一頓簡易美味的晚餐。

不知走了多少間商店超市才買到

人們總以為在外國很容易找到想要的食材。但是,離港差不多一年,得到的經驗是沒有一個地方比香港更方便,更容易買到想要的食材。暫不說醬料,就算是簡單的芽菜豆腐也難以找到,更不要說醃製的酸菜。

每每看着自己出發前編寫的菜單,就會覺得很頭痛,蝦醬牛肉通菜,梅菜蒸肉餅……哪裏來的蝦醬?哪裏來的梅菜?在外地,可以做的菜式就是買到甚麼便做甚麼,或是看看住在旅舍的住客,或是嘗嘗沙發客給我們做的菜,參考一下他們的菜式,跟着便自己也來煮煮試試看。

第一次煮豉椒炒蜆

參考別人的,然後加以改良版

在阿根廷一個多月,住在旅舍的時間多了,所以自己做飯的次數也多了。阿根廷的紅酒和牛肉出名「平、靚、正」,於是我也打算做一份紅酒炆牛腩。菜譜,當然要上網看看,第一次從網上找食譜,實在大開眼界,一些以為只能在餐廳吃到的都可找到,而且不太難煮。

 紅酒炆牛腩大功告成

第一次煮的紅酒炆牛腩十分成功,曾仔不斷讚好,第二天還要再來一份,全部都吃精光。就這麼一點小事就已經讓我沾沾自喜,看來我將來只做飯,別的不要再做好了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